协同江湖 论剑共赢,新华三构筑数字产业新格局

2019-12-05 eNet&Ciweek

上世纪80年代,金庸先生笔下的华山论剑把恣意、兴旺的江湖格局和五湖四海、不拘一格的群雄逐鹿演绎成了一场代表南宋末年武学巅峰,后无来者的江湖盛事。

30多年后,在数字化时代全面到来,IT科技争雄角力的今天,一场由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举办的“2019新华三论剑”,经过90天全国海选、分区半决赛和总决赛,24支合作伙伴代表队、近100位选手会师杭州,最终角逐出2019新华三论剑最佳团队奖、最佳个人奖、最佳人气奖等共计11项大奖,为这项为期3个月的重磅赛事画上圆满句号,再掀科技江湖巨擘共擎的高潮。

1.jpg

融合赋能,共赢无界生态未来

2019年8月-11月举办的第三届“新华三论剑”,是2017年正式升级成为新华三面向合作伙伴的赋能项目。在“融合平台 无界生态”战略指引下,经历近两年的沉淀和积累,新华三无界生态的规模不断壮大,协同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在2019年,新华三进一步提出五个加速——加速技术融合创新、加速合作模式创新、加速服务能力提升、加速数字化人才培养、加速数字化生态平台建设,全面赋能合作伙伴。

再度升级的新华三论剑,推出“合作伙伴大比武”“服务精英技能挑战赛”两项赛事。其中,合作伙伴大比武赛道旨在搭建赋能平台,为具备客户需求洞察能力、方案定制能力及市场销售能力于一身的“全能选手”提供了竞技舞台。而针对星级合作伙伴推出的服务精英技能挑战赛以提升合作伙伴的售后能力为主旨,旨在全面加速合作伙伴服务能力的提升。以赛事比拼形式为合作伙伴提供成长空间与融合机遇,帮助合作伙伴更好地应对数字化转型中的机遇,共享融合平台资源,共赢无界生态未来。

一切为客户,以成就客户为核心使命

一家公司能够取得客户完全信赖的成功,是因为企业价值观定位于成就客户。新华三的领航者文化里面最关键的一条就是一切为客户,以成就客户为核心使命,专注于全力支持客户的业务创新,为客户的持续发展与价值提升,贡献最大力量。

当前,新华三生态体系正在从“平台赋能”向“平台融合”模式进化。唯有实现平台融合,才能实现全方位能力互补和高黏性生态合作。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首席品牌营销官杨玺在活动中表示:“新华三具备融入血脉的创新基因、千锤百炼的专业能力、追求卓越的企业灵魂。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是新华三集团面向数字时代加速发展的同行者,我们将始终秉持‘开放、融合、共享’的渠道策略,坚持与广大生态伙伴站在一起,打造融合平台、共建无界生态。”

2.jpg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首席品牌营销官 杨玺

在数字化时代,新华三集团提出通过构建融合技术、融合营销、融合运营、融合服务、融合人才等五大平台来推动无界生态的全面建设,重新定义了数字化时代生态合作的价值观。厂商与合作伙伴不再是单层网合作形态,而是由厂商和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销售、交付与运营解决方案的多层网合作形态,以实现彼此赋能、优势互补,共同为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全栈式服务,创造最佳价值。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渠道销售与管理部总经理黄辉华表示,新华三将会坚定执行“融合平台 无界生态”战略,以“伙伴优先”原则,落实“五个加速”,最大化释放融合平台之力,与合作伙伴实现共同成长。

3.jpg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渠道销售与管理部总经理 黄辉华

目前,融合平台发展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技术平台方面,新华三集团已与40多家合作伙伴在数字化创新实验室形成超过70个数字化解决方案;

• 在营销平台方面,新华三方舟平台用户数量目前已达到近2万。同时,新华三聚焦医疗、教育、政府、企业、安平、金融六大核心行业,向各行业ISV开放共享营销平台;

• 在运营、服务平台方面,新华三集团与合作伙伴探索新型运营模式,共同探索将运维管理从传统被动式服务转变为敏态的主动式服务;

• 在人才平台方面,新华三集团举办春雨行动计划,与清华、复旦等名校合作企业家经管研修项目与游学项目,再到“数字化菁英星火计划”,全面赋能人才培养的全生命周期,成为无界生态强兵良将、跨界专家的重要输送来源。

新华三集团技术服务部副总裁雷铭认为,作为“五个加速”的工作重点之一,服务是解决方案交付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对生态的鼎力赋能,是新华三一直认真在做的事情。服务精英技能挑战赛的增设是为了助力合作伙伴加速服务能力的提升,加速数字大脑计划的落地实践,最终实现对合作伙伴数字化转型的全面赋能。

4.jpg

新华三集团技术服务部副总裁 雷铭

协同江湖,论剑共赢,构筑数字产业新格局

“五人口中谈论,手上比武,在大雪之中直比了七天七夜”,金庸先生笔下三次论剑的过程是公平竞争。

而在我国IT科技起步晚专利少,长期面临“西方不败”技术垄断、一家独大的局面,我们没有发言权不得不低头的扎心历程中,我们的一些优秀民族企业始终“软”“硬”兼施、稳扎稳打,以中华太极之内在力量与韧性不断超越,引领我们一路从1G的空白,2G的跟随,3G的同步,4G的突破发展,30年风雨兼程,终于有了今天5G技术的全球领先和不再受制于人、被敬畏甚至去引领的科技创新。从沉睡走向自信,强大而不强势的崛起这正是我们展现给当今世界,和平发展,义利兼顾的大国姿态。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的新华三集团正是这样的创新企业之一。他们依托自身全栈式的数字化实力,在“数字大脑计划”战略牵引下,持续推进“融合平台 无界生态”的拓展和迭代,构筑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数字产业新格局。以科技发展小切口展示民族振兴大使命。正所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