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诗人高晓君与名医一道续编彩虹梦

2019-06-10 eNet&Ciweek

image001.jpg

北京颐丰卓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CEO高晓君

自古以来,人们一旦遭受疑难重症,都会把希望的目光,投向国家都城。而那些充满人格光芒国医泰斗们,总是施展绝技,妙手回春,救人于水火。

进京寻访名医的漫长之旅绵亘千年,对京城名医如数家珍的两类古道热肠的仁侠之士,更让求医的人们感恩并感动不已。从事医疗行业的工作,近水楼台,有缘结识京城名医大师,经常受亲友托付而延请大院名医的专业人士,人称“京城名医地图”的商界诗人高晓君,以诗人的情怀,与名医一道,编织的不仅是解决之道,而且是彩虹之梦。

正可谓:

万个文字万名兵,
运筹调遣排齐整。
同声呐喊吞山河,
轻吟浅唱诉柔情。

二十年热心“义务帮忙”,源于什么?

早在1996年,高晓君由于工作关系,经常接触京城名医,而成为家乡亲友们进京求医的依靠。由此一发不可收,不知多少个日夜,高晓君都带着千里求医的患者,走进一条条古老的灰色胡同里,叩开深居简出的京城名医的院门;不论春夏与秋冬,高晓君都奔走在各大顶级医院,推开一扇扇门,找到传说中的仁心大医;不分寒来与暑往,一位位京城名医,随着高晓君远赴千里之外,抢救病重的患者……20多年来,高晓君走遍京城京外,在心中绘就了一幅寻医全图,他本人也被称为“京城名医地图”。

高晓君发现,京城名医们就像华山论剑的武林大侠,具有一剑封喉的绝技。普通医生一筹莫展的许多疾病,在他们手里总是起死回生!最让高晓君感动的,是万众景仰的医学泰斗们的医者仁心。医生是一个惜时如金,非常艰辛的职业,就医的患者很多,科研教学任务重,还承担着国际交往等职责。但是只要能挤出时间,他们都会在百忙之中放下重要的私事,飞赴外地扶危济困,而很少考虑个人得失。

虽然,极为稀缺的名医资源,面对不断井喷的全国患者需求,当下和长远看,也始终是无法调和的,看病难,看名医更难,名医出诊更是难上加难,但是,心诚则灵,体仁则慧,存慈则幸,有诗就有情,有奋斗就有远方,有纯洁的友谊就有幸福的未来。

梦有多种,有一种是彩虹。

亦可谓:

山村访友遇小童,
仰头问客姓与名。
弄清欲到六爷家,
前方带路咚咚咚。

创办颐丰卓朗,编织怎样的“彩虹”?

由于长年热心助人看病,高晓君接受的“任务”也越来越多,虽然心里燃着一团火,但经常感到力不从心。而患者病急乱投医的焦灼,病来如山倒的严峻,又让高晓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终于有一天,高晓君忽然灵光一闪,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平台可以救助更多的人。如果天空中有一条彩虹桥,一端连着全国各地饱受疾病折磨的患者,另一端连着传说中的京城名医,患者们就可以来到京城,从彩虹桥上直接找到对症的名医,而名医也可以沿着彩虹桥走来。高晓君的心中,从此升起了一个彩虹似的梦。

在20年公益导医生涯中,高晓君在心中绘就了一幅星光灿烂的“名医谱”,入谱名医多达1000多位。而这其中的很多名医,都是高晓君多年的挚交,因为所共同追求的人生之诗。

在此基础上,有了颐丰卓朗,也就可以正儿八经地与全国众多三甲医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了。此举可帮助患者获得当地最高水准的医疗服务,同时还可享受国家级名医大家的妙手诊疗和个性化顶层医疗规划。顶级专家不但可提供顶级诊断和药物、手术等顶级治疗服务之外,还可提供顶级就医决策,形成科学医疗规划,从而有效防范误诊,减少过度诊疗,实现精准施治。从这一高度思考,其实可以发现,对于疑难重症患者而言,有效才是根本。

就颐丰卓朗而言,定位是根本,高端医疗资源的导医服务是一座光明的桥。其次,是资源的深厚,用品德赢得信任。第三,是轻资产运营,避免一般医疗和健康管理等重资产项目。第四,是易于复制,认清本质,化繁为简,建立标准,形成重复,然后把功夫放在至精,至一。第五,是战略定力,高晓君作为有“京城名医地图”之誉的导医达人,对京城名医充满感情,是一个淡泊名利、有诗性的人,他咬定青山不放松,这可能是业内专家普遍看好他和颐丰卓朗的根本所在。

和谐反映到外部,就是拥有健康的关系、环境、效率、状态、体魄。

又可谓:

学剑不成转学书,
从军不成转从商。
求名不成转求利,
救国不成转救心。

结语

一切伟大的成功,都是因为成为了传递力量、尊重与爱的渠道。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