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如何存在?”,是发展的唯一动力

2018-09-25 eNet&Ciweek

好耶 王雯_副本.jpg

有网络的地方必然有江湖,“我该如何存在?”

数字化时代的战场烽烟迭起,在数据和技术的双重驱动下,营销行业加速变革,营销大战愈演愈烈,而作为网络时代须臾难离的数字营销,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峰。

破立之间,融合之道

在成立二十年之际,好耶正在进一步探索数字营销领域的发展空间。

搭上互联网的顺风车之后,好耶能有如今的成就,确实无可厚非。在1998年成立的时候,好耶并不是一家广告公司,而是一家技术公司。最开始的好耶,以媒介代理出名,然而其自身所具备的强大技术基因,使好耶在互联网这个时代逐步开始,向技术科技型公司靠拢。

好耶作为数字营销代理公司的标签,自确定了科技传播未来的营销定位后,经过几年的发展,也越来越得到客户和行业内的肯定,而这份肯定,更多的还是互联网所带来的机遇。

在谈到这些年的发展时,好耶的市场总经理王雯说到,“这20年,我们也根据我们的理念、数据发展,通过不断地改变、挑战,才走到今天这样小有成就的位子”。小有成就这个词,确有好耶的风格,低调而严谨。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正如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般,好耶的转型也是确定其行业地位的关键一步。从传统型的媒体代理公司转型成全域的数字营销代理公司,这一步不可谓不妙,它是机遇背后的挑战,也是在摸爬滚打中探索出来的发展方向。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在数字营销领域,好耶早已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各种成功的营销案例表现出其在领域内的得心应手,然而在创新这条路上,它却从未停下过脚步,且还在不断加速。

8月2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了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达8. 02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7.7%,手机网民规模达7. 88 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3%。从移动化到数字化,其发展不可谓不快,这对于数字营销来说,既是挑战,但同时也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数字营销不仅仅是一种技术手段的革命,还包含了更深层的观念革命。

在数字经济时代,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时,必须把数字营销作为一个重要的方面来关注,变革原本不能满足需要的营销思想、模式和策略,实现新的营销方式。而高瞻远瞩的战略布局和不断革新的技术支撑,好耶显然深谙此道。 

过去几年中,好耶在数字营销领域有着突破性的发展。把技术与营销融合,打造“T+M”的社会营销方式,通过深厚的技术背景为客户提供广告、搜索、社交、电商、大数据多维度的整合营销模式。好耶相继研发了全域大数据整合营销服务平台Ainsight和全新智能营销平台DMI,获得了业界的一致认可。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好耶所打造的全域营销的概念,都被落到了实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品牌数字化转型,也正是全域营销的核心主张。

相对于同行业其他企业而言,好耶的客户极具多元化,在汽车、快消、母婴、电商、金融、医疗等领域,好耶都有自己独特的营销方式。

在全域营销上,好耶创造出许多典型的成功案例。从为东鹏特饮定制的创新联动式营销,到为沃尔沃打造的具有科技感的内容营销,好耶一路前行,边探索边成长,边落实边创新。

 君子有终身之忧,而无一朝之患

不可否认,中国的数字媒体进入了一个数据帝国时代。数据创造的巨大价值,成为数字营销行业新的战场。

品牌最需要积累的用户数据,是基于对自身业务目标出发,消费者深度的行为模式数据以及消费者的身份特征数据。对于好耶来说,用户数据是一个辅助工具,好耶通过自身的营销网络和服务团队,不断融合客户的需求,将客户的数据有效剥离,更好地使用它,变成一个有效的数据。

在王雯看来,“数据的背后是一个活人,他有他的商业价值,他的广告推送给有商业价值的人才能形成购买,最终成为营销指标。”在数据帝国时代,好耶以其专业的能力以及对市场的深度洞察和完善的服务,不断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数字营销方案,帮助他们获得了更多的商业价值。

历史事实证明,帝国时代每次的到来,对生产力和经济的发展,都首先有明显的促进作用。“车同轨,书同文”,标准的统一带来了流动性的增加,创造了更繁荣的经济。

然而,历史上并没有过长生不老的帝国。所有的帝国走向衰败有最常见的两个原因,一是横征暴敛,二是土地兼并,二者都会最终导致经济系统的崩溃。从“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再最终走到民不聊生、揭竿而起、改朝换代。

 如今,我们刚刚到数据帝国的全盛时期,谈崩溃实在是太早。但是,当帝国到达顶点之后,长长的下行曲线里行为模式的变化,则是非常重要的环境变化趋势,值得所有需要借助数字媒体平台、展开数字营销的品牌和行业从业者好好思考。

数字营销的核心特点就是不断创新。上一年行之有效的打法,下一年继续保持不变,其实际效果和企业内部的主观评价都会下降。在这一点上,好耶表现出的与时俱进,成为它的取胜之道。

挑战者必须找到不同于领先者的新竞争方式以取得成功

一个卓越的企业,必是在不断地寻求突破,着眼于长远的未来。    

如何帮助中国品牌走出去,一直是值得探讨的话题。好耶在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在作为广告代理公司的职责之外,好耶也发挥自己的社会责任,推动了一些中国的本土品牌和世界的一些优秀品牌的互动。

作为代理商来说,如何深化中国本土品牌、强化与世界的交流是好耶一直努力的方向。在不断扩展海外市场的同时,凭借新构建的国际业务体系,好耶也为中国品牌打开了投放国际移动广告的门,将更多中国品牌带向国际,从而让他们接触到高价值用户群,实现中国本土品牌的国际化。

在布局全球化的战略上,好耶立足于现在,展望未来。除了推动中国品牌的出海战略,好耶也在做海外品牌的引进。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企业,想要进行出海战略,文化差异都是其发展的重要阻碍,而在这一方面,好耶把控的尤为专业。

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今年6月,好耶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姚晓洁携手唯品会副总裁冯佳路一起对数字营销做了一个精彩的解读。这是对好耶的高度认可,也是好耶在推进国际化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未来的计划,王雯有条不紊,“全域营销的概念,未来肯定还是要继续走下去的,我们要不断完善我们所谓跨屏端的数字化营销产品,强化自己的拳头产品,同时会联动国际化的突破,构建一些新的业务体系。除了让中国的公司出海以外,也引进一些国外的品牌到中国市场来,给更多的中国品牌打通国际的广告投放,让更多的海外平台也可以打通中国的移动投放。”

所有未来的种子,其实都已在过去播下

回望这一路的发展,王雯表示,过程很曲折,结果很满意。

“互联网最早的时候都是简单粗放的,就是求生存,反正我得先活下去,开了一家公司就是得活下去,没什么第二个的。”从最初简单的求生存状态发展到如今,好耶已经初具规模,在行业内占据了一席之地,但是它仍旧保持着紧迫感,不断学习,不断突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好耶的发展也是这样。 

好耶从不会进行行业内的比较,它的比较对象是过去的自己。“我觉得一个人,包括一家公司,永远不可能站在所谓的顶峰的,只有通过不断地创新,才能持续发展。好耶从来不会跟别人比,因为大家起点不一样,经历的过程不一样,它更多的是跟好耶原始去比,好耶原始是什么样,现在是什么样,未来做什么,应该是这样做比较”,王雯如是说道。 

人类资源是企业发展的源泉,个人能力是有限的,团队的能力才是叠加的。好耶能取得如今的成绩,离不开团队的支持。好耶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在企业内部的各种培训,不仅可以最大程度地提升员工的工作能力,也能让他们一直保持学习的能力,而这些最终都形成了不断创新的企业文化,在好耶的发展中产生了巨大的价值。

二十年对好耶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眼下,是要更加坚定而勇敢的走下去。

结语

怒放的生命,是保持孤独。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