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解决方案之道:技术整合与生态聚合

2018-07-30 eNet&Ciweek/柯骁

对全社会而言,数字化转型正在激发行业创新和突破,汇聚数字经济新动能。而背后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则扮演着数字化转型的发起者、传播者和服务者的角色。其中,以“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为品牌定位的新华三集团,正在围绕“应用驱动,融绘数字未来”的技术战略,将大安防、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融入数字化解决方案当中。

当前,各行各业都在考虑提升效率改进流程(这也是数字化转型的动因之一),在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上希望得到一个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而不是采购单一的产品或服务。因此在今年年初,新华三加强了融合解决方案的设计与投入,消除部门壁垒,提高产品研发效率与市场竞争力,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融合解决方案实际上是新华三根据客户需求,对自身各方面能力的集中调配。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李立总结道:“新华三将从融合解决方案的角度,协调各个部门的资源形成联合作战团队,最终给客户提供完整的场景化解决方案。从咨询专家了解客户需求,到顶层设计,之后再提供具体方案,由验证团队保证解决方案可交付、可落地。”

创新型组织架构的协调和指挥,让新华三在拥有计算、存储、网络等基础架构之上,还能提供涵盖云计算、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大安防、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在内的一站式、全方位的数字化平台融合解决方案。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移动大会—上海”(2018MWCS)大会,新华三除了集中展示在运营商、物联网领域的领先产品和创新技术,也带来了这些在融合解决方案领域丰富的场景化应用。

传统ICT服务商和客户之间缺乏业务层面的直接对话

新华三集团技术战略部副总裁、解决方案规划部总经理王利中指出,这是因为新的数字化建设不再以ICT建设为主,而是涉及业务流程的重整,涉及工业互联网中生产工艺的重整,以及政府对智慧政务的重整。

在这一波新技术驱动下,传统ICT服务商首先应当提供完善的数字化平台。不确定性、复杂性、不可预知性、多变化(UVCA)是未来所有客户都需要面临的问题,在这些问题上,新华三需要提供一个坚实的支撑,使客户能够拥有正面面对这个市场的能力。

新华三数字化平台:大平台、小应用、富生态

新华三的数字化平台战略,可归纳为大平台、小应用、富生态。首先从IaaS层开始构建坚实IT平台,新华三“ AI for All”战略落地,通过人工智能去完善IaaS层的能力;其次,在通用型PaaS层,新华三布局容器技术以对未来快速的小微应用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IaaS层人工维护走向自动化,减少人工投入,从而可以把更多的精力聚焦在上层业务;在PaaS层,行业客户需要能够在业务场景下快速生成新的业务应用,容器下云原生应用可以满足UVCA背景下的快速开发。

这两层能力都是新华三具备的,但上下两层不是硬拼接关系。例如在警务方面,大数据要求数据库提供快速的数据提取,图象查找,流媒体的存储,甚至跨多个非结构化数据的快速分析,这就需要数据库的优化。对存储而言,数据库的索引是海量的,快速的读取、分析、查找、结果生成都需要相应的解决方案。新华三的存储产品线能够同场景化应用的APaaS厂商形成一体化的能力,这样客户使用体验会更好。

新华三数字化平台赋能合作伙伴,帮助合作伙伴在最终应用场景上达到最佳的客户应用体验,这里涉及小应用。所谓小应用,即当平台拥有APaaS层、IPaaS层以及IaaS层,后端的应用可以做到“无程序开发”,快速生成用户业务流程。

面对百行百业,仅有IaaS、PaaS两项能力还不够。新华三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打造富生态能力,即“融内+融外”,内是平台,外是生态。内外融合,应用驱动,构建场景化融合解决方案。目前在行业解决方案中,智慧城市、安防、警务云是融合解决方案主要聚焦的方向。

公司-新华三A_副本.jpg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