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Superdome Flex,新华三为2018年“小目标”蓄力

2018-02-02 eNet&Ciweek

  去年8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新IT 新动能 新格局”新华三下一代计算与存储发布会上,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在现场宣布了一个“小目标”:2018年杀入服务器和存储国内市场前三。

  提出这个目标,新华三是有底气的。彼时,新华三在国内服务器市场的增速是行业平均增速的两倍。据IDC《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新华三服务器的出货量和销售额均位居国内市场第四。而且,新华三在这次发布会上一口气推出30多款服务器和存储产品,服务器新品中不乏H3C UniServer G3服务器、HPE Gen10服务器、HPE Integrity i6关键业务服务器等明星产品。

  进入2018年,新华三服务器再次亮剑,推出“面向未来数据的关键业务计算”的HPE Superdome Flex--一款高性能可弹性扩展的关键业务x86服务器,为企业用户关键业务提供更高的性能和可靠性,并满足企业用户在数字化时代对海量数据分析的需求。

  面对市场前三的目标,新华三已经从产品侧重拳出击。

image001.jpg

  面向未来十年的关键业务计算平台

  今天,数据已成为新技术革命下最重要生产资料,数字化的生产、生活已经成为时代最显著的特征。企业传统IT环境正在向满足未来数据业务的环境演进,数据动态处理、业务驱动、融合业务处理和实时分析等特征,对IT系统的性能、可靠性、扩展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而对于新华三HPE Superdome Flex,仅从名字上看就显得意义不凡: Superdome代表了HPE Superdome系列高端服务器的高性能、高可靠传统,能够保证核心业务应用、OLTP数据库以及ERP系统等传统关键业务高效、稳定运行;Flex则代表了弹性、灵活,提供多种按需部署的选择,满足客户对新时代关键业务系统弹性部署使用的需求。

image002.jpg

  新华三HPE Superdome Flex不仅能够为企业的关键业务提供更好的性能和可靠性,更是一款面向数字化时代海量数据分析的专业高性能平台。HPE已经和剑桥大学以及史蒂夫·霍金的宇宙学中心合作,共同探索宇宙的起源和结构,而Superdome Flex在其中为剑桥大学研究团队分析海量数据。

  新华三HPE Superdome Flex是内存驱动的新一代关键业务计算平台,具备极致性能、弹性扩展及高可靠性。由于内存计算技术的广泛需求和快速发展,未来企业关键业务将从过去的“以处理器为中心”向“以内存驱动计算”转型。为此,新一代HPE Superdome Flex平台不仅延续了来自Superdome X的开放性设计,更提供了低延时高带宽的互联架构,实现海量内存的高效使用。

image003.jpg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中国区IT产品部总经理陈振宽表示,Superdome Flex是HPE三十年高可靠小型机技术的集大成者,是目前业界唯一的基于Intel最新Purley平台Skylake处理器的16路以上扩展能力的计算平台,在具备强大内存计算能力的同时,更是一款极致稳定的关键业务系统。

  陈振宽:市场排名只是一个结果,我们同时更关注创新、使命和团队

  在Superdome Flex的发布环节,媒体不出意料地问到关于2018年市场目标的问题。陈振宽表示:“这是一个结果,但我更关注过程怎么实现。”

image004.jpg

  陈振宽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他更关心三个重点:第一,坚持以客户为驱动创新,无论是以自研的方式做产品和解决方案,还是把HPE的领先技术带到中国,创新会成为整个集团的DNA,也是IT产品部的DNA;第二,坚持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的使命,以服务器和存储作为IT技术架构帮助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成就新华三成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第三,打造行业里面最顶级的产品团队,整个团队具备面向未来的产品能力,把产品的价值精准地传递给每一个用户。“这三个重点如果我们实现,那我相信不管是什么样的目标,都是可以去实现的。”陈振宽说。

  在过去的一年,服务器市场受内存、SSD等配件价格上涨,影响厂商供货周期,降低了部分用户的购买意愿,整体增速放缓。而且数据中心和IT基础设施开始从建设阶段转向运营、优化阶段,客观上减少了对服务器数量的需求。在增量市场有限的情况下,新华三要完成冲击三甲的目标,势必面对一个竞争更加严酷的市场。但新华三的优势也很明显,一方面是来自集团的支持,HPE的创新产品能够第一时间进入中国,比如刚刚发布的SuperdomeFlex;另一方面,在新华三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全新定位下,网络、安全、服务器和存储业务层面的融合,能够覆盖更大的用户群。

  陈振宽还表示,新华三是一个新品牌,团队每一位成员也是以创业者的心态工作。这样一个赢在起跑线的“创业”团队,在服务器技术、市场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加之对技术趋势的理解,对产品品质的追求,以及对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和快速响应,势必将取得优异的成绩。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