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直上是因为骏业日,新认识生态新法则

2017-11-08 eNet&Ciweek

封-利欧数字CEO MediaV总裁郑晓东.jpg

2014年,来自传统制造业的利欧股份转型开始布局数字营销战场。在谈及为何选择数字营销行业?利欧数字CEO郑晓东显得颇为淡定,表示传统机器制造业务增长缓慢,数字化和互联网化将是未来大的方向。初生牛犊不怕虎,利欧在不到四年的时间内已经完成六家公司的并购整合,在行业内迅速扶摇直上。

主动求变,才有存活的空间

近几年,新媒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了传统行业,比当年门户网站等网络媒体对纸媒等传统媒体的冲击更佳凶猛。移动互联网大潮下,渠道和用户习惯的骤变,迫使PC时代曾经风光无限的广告公司不得不踏上了慢慢转型之路。如今,“转型”成为任何不甘落后的广告媒体企业必须翻越的崇山峻岭。

郑晓东作为利欧数字CEO,带领利欧数字在营销行业摸爬滚打近四年,他对这一环境的变化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一方面是媒介环境的变化。随着国内网民突破7个亿,数字化载体上的网民或者普通民众,每天在数字化上所花费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传统媒体。

另一方面,是生存环境的变化。他认为,如今我们都已经生活在数字化的环境中,企业必须审时度势,主动求变。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也只有如此才能焕发出新的活力不被滔滔后浪轻易泯灭。

无论什么时代,专注深耕内容,才能与消费者形成互动、价值共鸣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移动营销成为数字营销的重头大戏。而移动营销的精准性和个性化也让营销效果更佳显著。讲到营销的精准性,郑晓东认为首先是从媒介的维度出发,通过大数据等技术,使广告主在数字媒介的投放广告更有针对性,更能够符合它的消费人群,这只是精准营销的一方面。

“传统的精准营销更多阐述的是从技术层面上的,而在利欧数字的眼中,作为数字营销企业更多的要强调内容方面的呈现。”郑晓东讲到。新时代的精准营销,更多的是企业所呈现的数字化内容是否更符合消费者需求,能否跟消费者形成互动、价值共鸣。这才是精准营销的终极奥义。

时代在改变,年轻化的群体逐渐成为消费群体的主力军,占据了越来越大的市场。因此利欧数字认为,“未来一切产业的终极目标或许都会是泛娱乐化,而且会出现更多领域的多重互动,‘互联网+’的到来,使得娱乐产业的共生融合愈发深入。”在2017年6月份,与A站的合作,也恰好证明了利欧数字围绕内容展开的重点布局。

和而不同,才能锻造核心竞争力

当然,中国的数字营销市场很大,平台也很多。但是能够在偌大的市场中抓住重点,有能力把整合营销全过程做下来就更少了。利欧数字定位于数字营销整合平台,致力于以数字化驱动重构传播,为客户提供数字策略和数据、数字媒体、数字电视、社会化媒体和娱乐内容营销、以及电子商务为一体的“数字化商业转型”解决方案。

2014年3月,利欧股份宣布出资收购聚胜万合85%股份,取得后者的控股权。随后的6月,再度出手,耗资4.2亿全资收购氩氪集团和琥珀传播两家公司,并由这三家创始盟员公司整合成立了全新的利欧数字网络。

而这仅仅只是开始。2015年5月,利欧数字网络又增添了四位新成员:万圣伟业、微创时代、碧橙电商、秀视智能。至此,利欧数字“一站式数字驱动的整合营销生态”中的布局版图日益扩大。郑晓东说到,“通过我们各个领域优势的公司给客户提供整合的数字营销全方位的服务,而这也恰恰是利欧最大的优势所在。”

什么是数字思考方式的生态系统

“并购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实现业务整合。”利欧数字从最初收购对象的选择到后期内部业务整合,坚持着自己的原则,不同子公司负责不同的业务但又必需有机合作互为补充,在原有基础之上为客户提供加分服务。如此,形成整合优质上下游资源以使协同效应最大化的服务模式。

郑晓东解释,在数字化进程中有两类企业,它们的需求有所不同:一种是较为传统的实体经济品牌客户,另一种是互联网+的数字产业品牌。从2014年至今,利欧一直在探索一种全产业链的整合营销模式,并根据实体经济客户和互联网品牌客户不同的需求,提供定制的数字化整合营销服务。

以实体经济品牌为例,需要的是从策略到洞察,到产生大创意,然后整合数字平台、公关、社交平台、店头和电商等各方面的资源投放创意并衍生内容。利欧所做的,是为实体经济转型互联网提供入口,结合数字时代的整合营销服务,是营销的数字化。另一方面,为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入口,主要是流量和大数据战略服务,助力新企业的孵化成长和成熟企业的品牌化建设,是数字的营销化。

在互联网和传统企业两者之间建立有效的协同和转换,共同建立一个以数字思考方式驱动的蓬勃发展的生态系统。通过创意的营销方式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共鸣,一站式的服务提升效率。这就是利欧在持续打造的一站式数字驱动的整合营销生态。

创意+媒介,运营的本质都是让营销的成本更低、效率更高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郑晓东表示,未来利欧数字愿意用资本的心态去引进更多在业内优质的公司,将自身业务能力不断细化、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也将持续关注行业的发展,行业新型业态的不断爆发,随时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这或许也是利欧数字2017年营业总额能够达到70-80亿之间的原因所在。

眼界决定格局,格局决定高度。利欧数字没有满足于现阶段的成绩,在立足本土的同时,也开始国际化布局,从进军亚太市场为起点,逐渐开展国际化进程,为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营销集团而竭尽全力。

“领先国内,布局国外”是利欧目前的愿景。当然,要学会两条腿走路之前,必须要有明确的方向。目前,利欧重点布局有两端:创意和媒介。在创意方面,利欧将通过“中国智慧全球智造”聚拢全球优质的资源、技术、创新和人才。在媒介方面,利欧偏向投资技术、流量的方向。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全球数字化趋势大背景下,利欧在不断地调整战略,通过升级传统的营销方式和营销理念,提供全新的数字驱动的整合营销服务模式,让营销的成本更低、效率更高。

无论风云如何变幻,利欧追求的是什么?

时代像一个偌大的舞台,聚光灯照耀下也只是短暂的光华。在如今的时代背景下,渺小如我,利欧数字作为这场数字变革中的一粒沙,总要思索和追问: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最终追求的是什么。

正如郑晓东所言,长期以来,广告行业都是以国际4A集团来引领我们中国广告业或者营销业的发展,本土的营销企业难有立锥之地。“作为利欧数字人,我们的愿景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平台,代表中国数字营销方向的企业,为行业做出自己突出的贡献。”

对所追求的东西的不断持续的深入思考,可能会促使发现新大陆。那些之前从没有发现过的新大陆,往往是无以伦比的。

封-团队.jpg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