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什么样的心态改善同城物流

2017-08-09 eNet&Ciweek/柏然

封-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jpg

跑腿服务提倡高效、快捷、环保的物品同城配送,它利用最新的互联网平台,让物流这个古老的行业焕发出新的活力,受到人们的欢迎。作为新时代的“跑腿帮手”,UU跑腿在此时应运而生。

以同城物流为切入点,通过众包模式完善服务

同城物流近两年来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主打跑腿服务的UU跑腿,从同城物流配送中找准切入点,通过打通闲散劳动者与跑腿人员之间的信息通道,以众包的方式整合社会上大量可提供及时服务的跑腿人员,提供同城一小时送达快捷服务,及时满足用户按需发布的服务请求。UU跑腿之所以采用众包模式,在于众包模式使得“人人都能成为快递员”,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传统快递的派件难题,它的发散性能够合理利用资源降低成本和承载更多的物流需求。

另一方面,众包物流由于是整合的闲散资源,也存在一定局限性,如配送人员不够专业影响客户体验,货品的安全无法得到保证等。为此,UU跑腿会定期给跑腿人员培训,为保障安全性问题,公司和银行签订第三方协议,提供担保服务。这些措施一定程度上克服了众包模式可能带来的弊端。

打破传统物流仓站点的局限,精准送达是跑腿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UU跑腿目前服务的客户主要是小B和C端客户,这类客户的需求是运送物品及时、高效、准确,传统快递的仓站点模式和中转、分拣、配送等流程会浪费一些时间,还存在诸多安全性问题,UU跑腿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打破传统物流仓站点的局限,通过专人专送,减少中间过程,只留下必不可少的收——取两个环节,从而极大的提高了配送时效。

UU跑腿的创始人乔松涛表示,在同城配送中,UU跑腿最大的优势就是服务。由于入行较早,建立了标准化的流程、规范化的服务语言以及统一的装备等等,基于这些条件,UU跑腿可以为同城物流提供更深度的专业解决方案,比如专门送鲜花、蛋糕、文件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同城配送服务的提升,不是提前送达,也不是定日送达,而是准时达。为了做到精准送达,UU跑腿在技术层面和管理层面以及渠道方面多管齐下:基于GPS和地图服务技术,采用就近策略安排跑腿人上门取件,5公里以内60分钟以内到达;另外,UU跑腿提供微信、APP和官网等多个下单入口,7×24小时服务,让客户可随时随地下单,提供按需服务。 

智慧物流是下一个发展方向

精细化物流相比粗放物流节省成本,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是所有企业追寻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智慧物流毫无疑问是一个大的方向和发展趋势。

随着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物流行业的巨大需求与现有的物流体系是不匹配的,就同城物流而言,精准送达的服务需要依靠后台系统算法的优化,以及众包派送人员的管理,后台的调度系统也很重要,而要完善这些方面,都需要通过大数据来匹配、分发,从而提高配送时效。

乔松涛认为,物流本身与互联网也是深度结合的,物流发展至今,那些更加注重技术底蕴,数据能力比较强的公司才能够脱颖而出。因此,UU跑腿现时段在配送时效、装备、派送逻辑上逐步建立、完善一套标准化的流程。

以什么样的心态改善同城物流

在物理层面,UU跑腿致力于同城物流领域的改变,不断建设专业化的服务团队,把握智慧物流的发展方向,愿在同城物流产业生态中扮演探路者的角色,为物流发展开辟更多可能性。

在化学层面,每个行业都需要那些卓尔不群的开拓者,同样期待那些精益求精的坚守者,开拓和坚守是因为某些无私的理想或心态,已经与所耕耘的物质或模式产生了某种化学反应。

跑腿服务是同城物流解决方案之一,它的模式如何完善、未来如何发展都没有现成的标本,只有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探索、不断修正。敢于迈出探索的第一步,也就迈出了通向成功的第一步。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