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源于对商业模式创新与强大技术相结合的专注

2017-01-09 eNet&Ciweek

公司-创略1.jpg

当“凿壁偷光”的专注已成为历史典故;当移动终端逐渐渗透周边生活;当信息的纷扰已成为横亘于人们作出正确判断的阻碍。试问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还有多少企业能始终坚持创立初心,愿意摒弃眼前的利益,深入专业领域,坚持专注创造价值?

另辟蹊径是为了打造可持续


如何更准确地发现客户并对目标客户施以影响,依靠数据指导营销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流趋势。数据带来生活方式的改变,已经不言而喻。市场的热捧、企业的竞相追逐以及数据驱动营销所带来的商业价值,让数据的走向逐渐趋于细致化的小数据。细致化带来的最大优势在于企业可在固定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打造极具专业特色的创新产品。

面对当下数字营销行业普遍关注降低单位成本的性能指标,从而削弱营销活动的质量和实质内容, Chinapex创略这家公司坚持只做一件事:帮助营销人用更加精确、适当的方式释放数据驱动营销所带来的巨大价值。

没有企业愿意成为行业内的昙花一现,在数据市场逐渐成为大众的普遍信仰下,Chinapex创略另辟蹊径,做营销又不拘泥于营销,打造最好的技术和商业模式让企业得到长远发展。商业模式带来的影响已不仅仅是利润上的收获,它营造的是专业技术上的可持续,带领企业走向深入。另外,从商业模式看,数据本身并不具有价值,因为数据分析、处理与数据本源并无直接联系;如何收集、管理和激活有价值的实时数据的能力才更具吸引力。Chinapex创略,完全具备这种能力。

数据驱动的营销云时代已经到来


现如今,借助于数据的力量,充分利用好数据,可以帮助营销人做出更为理性和正确的决策。营销技术在中国尚且处于初级阶段,也正因如此,中国市场的营销技术才更加具有不可限量的发展潜力。

营销的技术方面是从广告技术开始,而现在由于利润率被挤压,供应商无法找到蓝海战略,一旦营销技术部门达到一定的成熟度,营销技术部门和企业技术部门之间的界线将逐渐模糊。之后,物联网有望作为通道及数据收集源以显著的规模进入二者。 

目前而言,市场格局初显成效,同时也表明数据驱动的营销云时代已经到来。Chinapex创略定位企业级营销云平台,并将重点放在第一方数据,以对客户有意义的方式细分和分析数据,形成专业化、定制化的营销生态模式。

基于数据的用户洞察将是客户数据平台的核心价值


Chinapex创略营销云平台拥有中国市场上首个第一方数据智能收集工具——APEX PRISM。它的作用在于使企业能够轻松、高效、有条理地收集其第一方数据。并且帮助企业实现对于第一方数据的自我掌控。同时可以设置规则,将选定的数据在限定的条件下发送到需要使用其第一方数据的供应商或工具中去(营销平台,分析工具,数据仓库等)。当然,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也可以选择将数据发送到Chinapex创略的数据管理平台APEX NEXUS。通过APEX NEXUS,可以将实时和非实时数据源(网站、CRM,数据仓库,ERP系统)数据合并成系统化的客户和受众画像,并以不同的方式对数据进行细分和解析。

APEX NEXUS将数据分成标签,运用到实时营销中。利用对不同网站用户的一次点击动作分析,推送不同的信息,然后触发用户产生购买行为。针对需要数据驱动营销的企业,Chinapex创略的APEX ONE平台做到了跨渠道和平台的营销自动化、数据可视化和实时优化。典型的成功案例包括来自不同行业的客户,如汽车、金融、互联网、快速消费品和房地产。

专注第一方数据的使用和管理的同时,通过APEX LINK对接以及在DataX平台上打通第二方和第三方数据。这是一个数据管理平台的基础,而基于数据的用户洞察则是全球最新一波客户数据平台(CDP)的核心价值。通过将收集的第一方数据结合分析和商业智能(BI)工具,利用数据建模、数据激活、归因分析、机器学习等专业技术,挖掘分析输出用户画像、用户标签体系等,最终应用到营销洞察或企业其他经营决策洞察。同时, 数据也可以返回到企业级进行验证,进行新一轮的处理和应用。

公司-创略2.jpg

超越利润的专业追求,终铸品质


在Chinapex创略看来,将营销人的意愿转化为最终的KPI绝不能停留表面。追求短期的可见利益是不可取的,也将导致最终的不可持续。基于打造可持续的长远发展观,Chinapex创略的营销云专注为营销人员提供技术和解决方案,以促进自动化,提高营销效率,并让营销人实现自我掌控客户数据。从渠道角度来看,它从所有客户数据接触点(网络,移动,广告,物联网等)的智能实时第一方收集开始,完成实时和线下数据的有效集成,以有意义的方式对数据进行细分和解析, 最终执行和优化数据驱动的多渠道营销活动。

专业、一站式、定制化,一直是Chinapex创略着力打造的品牌特色,虽然营销技术仍然处于只被少数人了解的阶段,尚属“精品”阶段,但将客户的某些业务逻辑映射到产品,客户数据模型或分析,以及与外部系统的自定义集成是Chinapex创略坚持长期不变的第一追求。追求满足客户在服务层面的所有需要,Chinapex创略选择用产品说话。

用差异化理念,坚持与众不同


有一句话叫作,“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总有人要做第一个开路的人, Chinapex创略就是数字营销领域坚持开路的领路人。追求卓越,为后来人开辟一条可持续的道路,创造差异化的真正价值,Chinapex创略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打造产业链,树立品牌竞争力。

不受现实主流趋势的影响,专注第一方数据处理,坚持用最初的态度和信念去创造价值。此次的采访,Chinapex创略的创始人从始至终表现出对任何事情在处理上的追求极致都有迹可循。被问及对于Chinapex创略核心理念的概括,得到的回答只有两个字“专注”。“成功的企业不是基于众所周知的事实,而是鲜为人知的秘密:只要它能用逻辑和数据支撑,直觉往往就是正确的方向。”

透过数据看世界,数据驱动的营销云时代即将来临。作为企业,走向卓越的必备因素是能够做到“知行合一”。把用户需求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为客户解决问题,坚持专业塑造价值,Chinapex创略的未来不可限量。

这种不可限量的秘密和途径,其实是各行业每个企业家都应该可以想清楚和触及到的。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